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久治县人民法院院长为全院干警上题为《公正办案 廉洁做人》的党课
作者:久治县法院 颜春龙  发布时间:2017-08-14 09:25:57 打印 字号: | |
  2017年8月11日上午,久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尕藏才旦同志以《公正办案 廉洁做人》为题,向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尕院长通过引用大量实例,联系工作实际,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入手,深入浅出讲述了新形式下人民法院如何做好廉洁自律,如何维护公平正义的深刻内涵。使全院干警真正了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上来,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形成合力,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尕院长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党风廉政责任落实:

 (一)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司法廉洁首先要从根本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其中关键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学习与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五个严禁”等条规,进一步明确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做到思想上真信、真懂,筑牢拒腐防线;行动上真遵守、真落实,严防触犯“高压线”;

 (二)强化惩防体系建设,抓好源头治理。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以规范权力行使为着力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三)创新管理制度,健全防范体系。一要坚持制度“管人”。在人事任免上,全面规范管理的原则、标准、权限、程序、监督检查等。二要坚持制度“管钱”。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支出,强化公务、警务用车的配备和使用管理。三要坚持制度“管事”。构建“配置科学、程序严密、裁量规范、运行公开、监督到位”的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体系。
来源:青海法院网
责任编辑:包志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