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作者:都兰县法院 王春良  发布时间:2017-08-15 09:41:42 打印 字号: | |
  都兰县法院自打响执行攻坚第一枪以后,全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人”这个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不断夯实执行队伍建设这个基石,为破解执行难提供最坚强的人员保障

 一是优化队伍结构。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配好配强执行队伍。原有执行能够干警4名的基础上增加补充执行干警3名,不断充实执行队伍,现有执行干警7名,占全院总人数的15%。 在人员素质和年龄结构上进行合理布局,新增加和调整的3名干警为执行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改变了执行队伍薄弱的局面,执行人员数量严重不足、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在具体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存在体力与精力不足的情况。

 二是更新执行理念。坚持“以和解促执行,以和解促和谐”的理念,推行人性化执行,自觉提高和谐执行意识,坚持执行和解与强制执行并重,培树公开执行、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妥善执行涉民生执行案件;强执化行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解决执行难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强化精细管理。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机动性和效率性,结合正在开展的“执行尖兵”攻坚竞赛专项活动,打破以往执行局的大庭室建制,成立5个执行小组。在队伍管理上注重向精细化转型,年内修订制度6项。把加强日常管理作为破解“执行难”顽症的良药,积极推行“执行工作日志”制度,通过每日撰写“执行工作日志”的方式,全面客观、准确反映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纪律作风、工作状态。
来源:青海法院网
责任编辑:包志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