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开展法治理论学习
作者:省高级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09:33:1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素养,认真开展“双百”(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9月15日,省高级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欢庆教授视频连线授课。党组书记、院长张泽军,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姚欢庆教授以《民法典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事审判中的价值观建设》为题,从理论高度和宏观视野厘清法理关联脉络,深度融合最新法学理论研究成果,紧密结合当前司法实践工作热点和民事审判工作实际释疑解惑。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对于听课人员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考,也对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对促进审判质量和释法说理能力水平提升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学习法律知识、业务技能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重,紧密结合法治宣讲和工作职责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在司法实践中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增强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法说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裁判的满意度,以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青海法院网
责任编辑:李生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