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融纠纷在线诉调,构建解纷新格局
作者:大通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10:49:2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近日,大通县人民法院衙门庄人民法庭通过金融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以在线调解方式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将金融借款争议纠纷与诉讼程序有机衔接,开辟金融借款纠纷调解新模式。

该案系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衙门庄人民法庭为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处理遂将该案分流至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进行调解,但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了解到,债务人家中只有自己和两个孩子共三人,经济收入微薄,无其他经济来源,无法及时归还贷款,因案件无调解基础,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协议,衙门庄人民法庭依据法律规定将该案及时转入诉讼程序予以立案受理。

衙门庄人民法庭采取“总对总”诉调对接方式,实现案件委派、委派调解、送达等环节的全流程信息化和科技化,有助于推进诉源治理,“一站式”解决金融纠纷。

 
来源:青海法院网
责任编辑:李生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