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巡回审判 助力诉源治理
​——互助法院到鼓楼社区巡回审理危险驾驶案
作者:互助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6:56 打印 字号: | |

由于互助县区域内醉驾案件逐年攀升,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降低醉驾犯罪率,持续优化交通安全秩序,3月23日,互助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到鼓楼花园社区进行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并当庭宣判4起危险驾驶案件。

“现在开庭,传被告人某某到庭……”下午三点,随着法槌的敲响,互助法院刑事审判庭在鼓楼花园小区门口广场进行的巡回审判拉开帷幕。二个小时后,4起危险驾驶案件开庭审理完毕。法庭根据查明的犯罪事实及犯罪情节等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王生某、宋某某、王庭某、金某某拘役二个月十五日至一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四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服判。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危险驾驶案的审理,就危险驾驶构成要件、酒驾、醉驾成本等向现场旁听群众进行法治宣传。现场群众表示,通过此次巡回审判极大震慑了酒驾、醉驾行为,深入了解了酒驾、醉驾成本,进一步增强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

下一步,互助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的职能和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联动,结合“法官进社区”活动,继续深入社区开展巡回审判,加强法治宣传,从源头降低危险驾驶犯罪率,维护安宁、和谐的社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来源:青海法院网
责任编辑:李生蕊

友情链接